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by吴淼

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英雄13年年末在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进行的一场测试,诸多学生结成两人一组捉对竞技。“厨房组”和“天才组”最终在决赛相遇,并且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决。[1]

规则

混合测试对抗面向全部三个法部的学徒,以二人为一组进行,缺一人将被视为弃赛。主将负责施展元素类魔法,策动进攻;副将站在主将身后,通常使用增效咒语,以增强主将释放的元素能量,不过其他类型的咒语也被允许使用。

测试地点位于地下试炼室的圆形竞技场,两支队伍各据一端。由风精灵希优封闭场地并开始计时后,每组学徒有一分钟时间进行元素力量的导入和重塑,一分钟计时结束后,才可以发动攻击。

获胜的条件是元素之力完全压制对方,或一方认输,出现获胜方才能终止比赛,并解除场地的封闭。

赛程表

巴德
梅恩
 
基佛
某个跟班
 
帕尔卡
艾梅达尔
 
未知组合
 
亚尔维
亚尔娜
 
未知组合
 
斯布雷斯
雅戈
 
未知组合
 
希德
伊芙

基佛
某个跟班

帕尔卡
艾梅达尔

亚尔维
亚尔娜

斯布雷斯
雅戈

帕尔卡
艾梅达尔

斯布雷斯
雅戈

八强队伍

巴德是八强队伍中唯一无法塑造出元素武器的,只能塑造出土墙,但他和梅恩采用攻防一体的战术,借助巴德的蛮力加强土墙的撞击力,并依靠土墙自身的防御力,击败了很多实力更强的学徒。

基佛(以及上法部的其他人)在比赛开始前就在策划让斯布雷斯帕尔卡相遇,冀望他们两败俱伤。基佛本人的施法速度和艾梅达尔差不多,不过他对自己的速度颇为自负。

斯布雷斯在预赛中一直有所保留,显示出的塑造能力并不突出,但他导入的元素之力相当大。由于他的施法速度较慢,规则中的一分钟塑造时间对他来说十分有利。在考核中他一直发挥正常,没有受到情绪影响,在任何狂躁的状态下,施法动作都没有发生紊乱。

帕尔卡在预赛中没有发挥出全力,虽然副将艾梅达尔并不擅长元素类魔法。

希德伊芙进入了八强比赛,但交手情况不明。

四分之一决赛

巴德vs基佛

巴德和梅恩采用了与此前相同的战术,但看到基佛塑造出的“五把风刃弯刀”后,巴德产生了短暂的畏缩,尽管之后他恢复了勇气,但瞬间的迟疑已经让他错过了时机,动作走形,且土墙的防御也大大下降,最后被基佛刺伤落败。然而实际上,基佛只是塑造出了一把有五个刃的怪异武器。

希德vs未知组合

希德组合由于伊芙的增效咒语出了岔子而落败。

二分之一决赛

斯布雷斯vs亚尔维

斯布雷斯塑造出一把造型威猛的火焰巨斧后,亚尔维立刻认输。不过由于缺少防护的导入过量的火元素之力,斯布雷斯受到了严重的烧伤,“身上都冒烟了”。

帕尔卡vs基佛

被称为“基佛的荣誉之战”,在一分钟的准备时间里,基佛和帕尔卡都没有准备法术,而等到计时结束后才开始动手。基佛还没塑造完毕,帕尔卡的风镰已经抵住了他的后心,于是只好认输。

决赛

斯布雷斯vs帕尔卡

赛前,为了防止斯布雷斯再度被过量火元素伤害,雅戈连夜赶制出了一件规则允许的皮虫披风,并以退赛为要挟,强制要求斯布雷斯穿上后参加决赛。而帕尔卡则穿上了葛奈尔赠送的法袍华丽登场。

倒计时开始后,斯布雷斯拿出了他特意为这场决赛准备的杀手锏——塑造出了一个元素拟生物火狼。然而艾梅达尔根据他在此前比赛中的蛛丝马迹,看透了他的底牌,和帕尔卡联手制订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他没有使用增效咒语,而是用一个中型幻术模拟了帕尔卡能力之上的巨型风鹫,而帕尔卡实际上在准备的是次级灰暗之镜。由于是在“风罩”内用幻术模拟风系魔法,再加上斯布雷斯施法时产生的高温又掩盖了灰暗之镜的寒气,在场的所有人,包括观战的艾克萨罗斯和葛奈尔都没看出其中的破绽。

在被这个幻术欺骗的人们眼里,这个体形夸张的风鹫拥有超长的攻击距离,只要倒计时一结束,就能瞬间刺穿斯布雷斯。而斯布雷斯虽然也是十分震惊,但是顽固的他如艾梅达尔预想的那样对可能的同归于尽毫不在意,并利用最后一点时间调整火狼的形态,将能量集中到狼牙上,在倒计时结束的一霎那,以直线攻击的方式高速冲向帕尔卡。这种丧失了机动灵活性的直线攻击,被帕尔卡使用能反弹元素力量的次级灰暗之镜准确捕捉,并以两倍速度反弹回去。不过由于火狼威力巨大,在被灰暗之镜反弹的同时,也将其击碎并震飞了帕尔卡和艾梅达尔。面对被高速弹回来的火狼,斯布雷斯奋不顾身的挡在了雅戈面前,承受了这一击。不过由于反弹后的威力半减,加上雅戈也没用增效咒语,而是很有预见性地一直给斯布雷斯附加能抵抗元素伤害的咒语,被击飞的斯布雷斯和雅戈都没有受到致命伤害。

意识到自己受骗的斯布雷斯,在盛怒之下,不顾规则冲向了艾梅达尔,对其拳脚相加,而艾梅达尔虽然原本在力量上占上风,但因为施法耗尽了体力,勉强还手之后很快无法再抵抗。一旁的帕尔卡在警告无效后准备用法术还击时,雅戈也冲了过来,并用裂脊技造成帕尔卡的右臂脱臼。帕尔卡忍住疼准备继续完成法术时,雅戈再次出手,扭伤了帕尔卡的左臂,并将他制服在地。艾梅达尔直到被斯布雷斯揍昏都没有认输,而帕尔卡在痛晕苏醒后认输,希优根据规则解除了场地的封闭,从而结束了这场对决。

结果

最后,艾克萨罗斯宣布获胜的是帕尔卡艾梅达尔,但他特批斯布雷斯升入内法部,而雅戈则继续留在外法部

轶事

  • 葛奈尔送给帕尔卡的法袍是原定是给他16岁开始法师之旅时的礼物,装法袍的盒子上还被下了“错乱咒文”,但是帕尔卡在收到的当晚就破解打开了。
  • 赛后,重伤的斯布雷斯消耗了大量的再生剂,昏睡了一整天后才醒过来。但是因为内心的巨大的挫败感,连着三天滴水未进。直到艾克萨罗斯雅戈的请求下,专门去“安慰”了因自认失败而极为消沉的斯布雷斯。
  • 奈特在比赛中靠押斯布雷斯赚了不少钱,但决赛后把之前赚的钱都赔了出去。决赛前他和亚尔维还赌了一杯“秽魔之吻”,比赛刚结束,他就嘲笑着亚尔维并喝下了药水,不过第二天他毫发无伤地出现了。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