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术对抗测试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英雄12年进行的最后一门初级法术测试。由于这次测试在黏土迷宫中进行,通常也被称为黏土迷宫测试。这次测试中,艾梅达尔通过合纵连横,说服了绝大多数同学,联合起来针对斯布雷斯进行了一次测试,并且大获成功。[1]

规则

本次测试在黏土迷宫中进行,地形多变的迷宫是全封闭的,进出只能通过传送。学徒通过传送门被无序的投入黏土迷宫的各个角落,且半径5米内只有一个学徒。根据测试规则,当满足一定的条件时,则可被传送出迷宫。

学徒需要以事先准备的催眠术相互攻击,每个学徒入场前都会被要求记住一段咒文,当他被别人的催眠术击中后,就会自觉念出它。催眠成功的学徒,在自己的泥板上就有了两段咒文,当整个泥板上的咒文全部填满后,就能获得传送的密码。以外法部学徒的能力而言,通常每个人仅能储备一个催眠术,同时明确规定,不允许攻击肉体。因此,谈判,欺诈,结盟和掠夺都是这场测试中的重要武器,但由于一次考试只有5人能够得到学分,盲目结盟和龟缩到底都是一样的结局。

在没有人(或人数不足5人)能够成功脱出迷宫的情况下,将会使用点数来决定学分归属:24小时内没有被催眠的学徒获1点。每获得一段咒文可得到1点,拼凑出所有咒文逃出迷宫的学徒获10点。最先脱离的学徒可以获得5点,然后依次是4点、3点、2点、1点。

过程

帕尔卡vs毁灭/希德

在测试中,与艾梅达尔分头行动的帕尔卡传送后立刻意外遭遇了毁灭希德,毁灭率先准备攻击,不过帕尔卡的施法速度更胜一筹,后发先至击中了毁灭,获取了对方所持有的咒文。而希德在帕尔卡结束战斗后突然举起法杖开始施法,帕尔卡虽然有透支法术的能力,施法速度也更快,但他察觉到希德可能设有陷阱,于是立刻用自己的镖杖击毁了希德的眼镜和法杖(事后证明希德的眼镜上确实有防护咒文),同时打断了对方的施法,随后用另一个催眠术收取了希德的咒文。

艾梅达尔vs魔女三人组

另一边,艾梅达尔则不幸遇上了早就结怨,并有备而来的赫利斯巴德梅恩。梅恩以亵渎刀杖威胁制造压力,而巴德则表现得更愿意合作。在正面相抗不利的情况下,艾梅达尔答应交出自己的咒文,并和帕尔卡在12小时后才离开迷宫,以及许诺给出斯布雷斯的咒文,成功与三人组结盟,并一同准备对斯布雷斯的催眠实验。

艾梅达尔vs斯布雷斯

这其实是艾梅达尔事先预备的重头戏,他打算利用从詹姆斯那里学来的心理暗示技巧对斯布雷斯(以精神抗性彪悍著称)进行催眠实验。在三人组的帮助下,艾梅达尔顺利的组织起迷宫中的其他学徒,提前布置好了“施法环境”,让斯布雷斯误以为自己被催眠,测试已经结束。瞬间的巨大恐惧成功的“催眠”了斯布雷斯,令他说出了自己的咒文,随后艾梅达尔又用催眠法术让他睡了过去。不过这一切并没有结束,艾梅达尔反过来利用其它学徒对斯布雷斯的恐惧,在之后的时间里,使用同样的心理暗示技巧,又收割了至少16名其他学徒的咒文。

结果

测试成绩:

  • 希德:5分
  • 赫利斯:4分
  • 巴德:3分
  • 梅恩:2分
  • 帕尔卡:1分

从希德第一个离开迷宫看,她仅用了两段咒文(自己的和毁灭中招时说出的)和更少的时间,就推导出了全部咒文。而艾梅达尔与三人组结盟时并未获得帕尔卡的同意,因此自愿在帕尔卡之后进行传送。

轶事

  • 原则上,每个被传送进黏土迷宫的学徒5米半径内不会再有第二个学徒,但是毁灭希德两人以及赫利斯巴德梅恩三人都被集中投送在一起。因为本次测试的传送顺序被几组人搞乱了,成了一场大乱斗。[2]
    • 帕尔卡艾梅达尔利用之前的四场黏土迷宫测试推算出了传送序号和落点规律。并以此为基础,在本次催眠对抗测试前让雅戈改动了入场名单的顺序,并计划让帕尔卡击败希德,以免实验被她的理性破坏。
    • 魔女三人组为了向艾梅达尔复仇,也去改过了入场顺序。
    • 毁灭在测试前做了手脚,调整了传送情况,打算与帕尔卡来一次“狭路相逢”。[3]
  • 艾梅达尔使用的“催眠术”是从詹姆斯那里学来的一种心理暗示技巧,并不是法术,但实际上却是“真正的催眠术”。不过这种招数对希德无效,而要对付意志非常惊人的斯布雷斯,则需要更多的人来配合。
  • 最后艾梅达尔也对帕尔卡使用了心理暗示并收取了帕尔卡持有的咒文,不过其实这只是帕尔卡假装中招而已,他报出的是毁灭的咒文。艾梅达尔此后对自己的“催眠术”绝口不提,直至英雄15年彩虹城之战
  • 测试结束后根据半年来的学分统计,前五名帕尔卡艾梅达尔赫利斯巴德梅恩获准升入内法部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