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是生活在主物质界的智慧物种,以拥有多种“黑科技”闻名于世,他们多聚居于四眼葡萄城[1]

特征

  • 侏儒通常身材矮小,身高只及人类的一半。[2]
  • 侏儒中的双胞胎三胞胎比较普遍。[3]

历史

混沌时代初,神魔都希望经由各自创造新种族之手,结束混沌时代的混乱,进入新的时代。侏儒正是深渊魔鬼创造的实验性物种,具有了不起的创造能力。天界神明也在同时创造出了另一个相似的种族——地精。但是随着实验的进行,侏儒的创造能力和地精的繁殖能力分别让神明和魔鬼忌惮,双方妥协,将“混乱”注入了这两个种族的思想里,结束了这种创造模式。[4]

众神时代,侏儒聚居于四眼葡萄城,在那里进行着秘密的研究活动,他们发明的小玩意儿也有部分流出到了人类世界。毒蛇商团与他们达成合作,将侏儒发明的飞艇应用于走私事业,而侏儒也从中获益良多,得以获取血晶矿等重要资源。英雄时代,侏儒们开始致力于一项机密研究,这项研究显然触及了某种禁区,以至于在英雄26年大德鲁伊对四眼葡萄城发动了天谴!不过,城市在地震山崩中仍保全了一半,而侏儒的研究——造龙计划还在继续。[5][2]

文化

侏儒使用侏儒语,同时也使用数字语——一名侏儒学者在研究中创造的疯狂语言。[6]

侏儒崇拜群山之神碧眼巨人铜卡,地下的神秘生物“百目”在侏儒眼中代表了无穷无尽的好奇心。[7][8]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侏儒

评价

他们就像一群长不大的孩子,蹦蹦跳跳……
—— 赛丽,《童话

你不知道他们现在又在对什么感兴趣,在搞什么研究,这不重要,探索就是他们生命的全部,如此单纯快乐,为了梦想而活……
—— 斯布雷斯,《童话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