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众神是居住在上层界的意识体,起源于第三意识。神明通过吸收信徒灵魂的方式自我壮大,并依靠信徒的虔诚信仰之心在主物质界施展力量。如果跨越某种界限,不择手段地追求力量,神明将会堕落,并最终转化为恶魔[1]

由于信仰者数量有限,而每个神明都渴望扩张自己的力量,因此神明之间也存在残酷的权力斗争。[2]

特征

  • 神明的行动方式是先行动,然后观察,最后思考。魔鬼则与之相反。[2]
  • 神明认为秩序高于规则。[2]

历史

神明们在创世之初就迫切地渴望干涉塔希里亚,并和魔鬼们共同创造了多种智慧生物。不过由于他们先于魔鬼融入了主物质界,并先入为主的创造出了所谓“光与暗”,“上与下”,“善与恶”的概念。为了保卫他们所创造的智慧生物群体,神明们联手魔鬼发动了第一次创世战争,粉碎了泰坦铜卡,以排除大丛林的影响。原本他们可以直接在主物质界施展力量,影响智慧生物的思维,制造“天谴”,但在巴尔瑟图兹化身巨环后,神明只能以间接的方式干涉世界,这直接影响了众神的策略,从此他们需要通过神职人员为他们“代言”。加斯帕尔帝国逐渐崛起之时,魔鬼决定退出主物质界,神明们趁机策反了帝国背后的支持者泰莫拉尔,令其转化为王者守护神泰拉特。此后借助统一的人类王国,众神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权力,接下来的两千多年,被称为“众神时代”。[1][2]

但由于人类不断膨胀的欲望逐渐改变扭曲了众神,使神明都堕落为恶魔的危机出现了。最终父神决定斩断联系,在神离之日后远离了主物质界。除泰拉特以外的大多数神明也选择斩断与下级分裂体的联系,返回天界,但也有几位在主物质界留下了一些遗迹用于指引自己的信徒。[3][4]

文化

神明使用天界语[5]

已知成员

父神

父神”是神明中至高的存在,是所有神明的源头,直接来源于第三意识。他没有丝毫人性,只有神性,唯一的职责是保持自己的纯粹。如果其纯粹性受到下级神明的波及影响,将造成世界毁灭级的灾难。[1]

第二代神明

第二代神明是父神的第一阶分裂体,他们拥有各种职能,去处理不同领域的事务。第二代神明可以按需要自由转化不同性别。[1]

已知的第二代神明有:

第三代神明

第三代神明负责更细微具体的事务,和人类有着更加密切的关系,在主物质界能运用的力量大大强于第二代神明和魔鬼们,同时也受到更严格的约束,必须遵循更多的自然平衡规律。他们是将一个拥有完整神格的“初体”分裂为一位男性神明和一位女性神明,双方相互制约,当其中一方力量增强时,另一位就会衰弱。[1][4]

已知的第三代神明有:

转化者

原本是自然神灵魔鬼的存在可以在父神的影响下转变为神明,他们的力量来源也会随之发生变化。[2][1]

已知的转化者有:

其他神明

可参阅:Category:神明

神使

神明们的最下级分裂体包括天使小精灵等,他们具有的神性很低,通常只为达成确定的职责而存在。[6]

评价

本来势均力敌,但他们……还是经不住诱惑,自己破坏了规则!
—— 思索者厄尼尔,《背叛

轶事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