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凤凰星云by吴淼

凤凰菲尼克斯是比一般的神灵更高阶的存在,曾经的炼狱主宰和死神。[1]

生平

早在混沌魔神进驻炼狱之前,凤凰菲尼克斯就已经是那里的主宰了。当时,主物质界的“死神”就是它在炼狱投射过来的影子。因为这个特殊的身份,它很少被打扰,能够悠闲地在炼狱飞翔,并以恶魔为食。

混沌时代中期,一对被流放的天使兄妹——埃沙斯埃沙娜为了重回天堂,同混沌魔神同谋,依靠着精密的计划和超凡的运气,夺走了菲尼克斯的影子之力——操控死亡的力量。不过菲尼克斯对此并不在意。[1]

轶事

  • 凤凰菲尼克斯代表着一个词——“唯一”。[1]
  • 凤凰星云便是以凤凰菲尼克斯的形象命名的。[1]
  • 帝国时代曾经有一位过度追求智慧而被魔化的术士在失踪之前留下过这样的古怪口信:
要真正超越死亡,就必须找到时光的化身,我将前往那个混乱的巢穴,以虔诚之心朝拜伟大的源头……[1]
  • 经过漫长的时光,已经很少人知道凤凰菲尼克斯的真实身份,现如今它被视作一种祥瑞活在各种艺术品中。[1]
  • 沉默归宿菲尼克斯咖啡馆的老板菲尼克斯自称是凤凰菲尼克斯的后代,虽然他看上去更像是一只鹦鹉。[2]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