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
“蟑螂”
蟑螂科曼.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别名 蟑螂科曼
头衔 蟑螂小队队长
职业 佣兵
出生 英雄72年[1],生于封禁之地
势力信息
阵营 达斯克佣兵团
种族 人类
语言 帝国语
配图:by吴淼

科曼达斯克佣兵团最著名的老兵,蟑螂小队的队长,绰号蟑螂蟑螂科曼。他是一名强壮的战士,不过从不穿铠甲。因为他在战斗中非常容易被武器击中,仿佛他的身体就是一块磁石,是否穿铠甲都是如此结果。在长期的佣兵生涯中,“蟑螂”培养出了一种能力,能在被击中的一瞬间扭曲自己的姿势,将伤害减到最小程度。不穿铠甲更增添了这种应变的灵活性。[2]

生平

科曼大约在英雄72年出生于叛神会牡蛎岛背叛神殿,其母是邪神特莱娜的女祭司,本来刚出生的他被置于某个仪式之中,但教廷神卫军突然出现血洗了祭坛,并将他丢给当地的渔民抚养。四岁时,科曼跟随养父渡海来到大陆生活。长大后曾经在纳索里斯王国服役,并在竞技场上挑战过圣谕骑士克劳蒙斯,并侥幸生还。后来他成为了佣兵加入达斯克佣兵团,并成为了知名的佣兵队长。尽管“蟑螂”在任何一个团队都是被攻击次数最多的人,但他却始终活得很好。相反,他的队友们常常因为任务而死于非命,似乎他的诅咒也影响到了自己的队友。尽管如此,依然有很多人与他配合,因为他的任务酬金通常很高,况且死的人越多分钱的人就越少。[2][3]

英雄99年,科曼的小队接下了黑伦堡掠夺任务,同时一名新兵——冰眼索兰也加入了小队。他们在黑伦堡外遇到了帝国铁卫军,科曼原本不打算动手,但在看到索兰的反应后,选择了突袭。战斗结束后,蟑螂科曼、索兰、法师克兰莫刺猪继续冒险。[3]

外貌与性格

身材高大、强壮,光头,左耳有一排四个耳钉,身上布满纵横交错的伤疤,其中一处条状剑伤是他当年挑战克劳蒙斯时留下的。穿一副简易的护胸甲,正面画有一个蟑螂头。除了女人和酒,最大的爱好就是各种战争故事。啃肉的时候不爱搭理人。[3]

性格直率,做事不计后果,只管自己开心。[2]

轶事

  • 据说科曼厄运缠身,正是由于当年献祭仪式被非正常地打断导致的。[3]
  • 科曼曾在竞技场上挑战纳索里斯圣谕骑士克劳蒙斯,但被轻易击败还险些丧命。不过他一直渴望能再次与之一战。[3]
    • 败给了克劳蒙斯之后,科曼再也没信心用剑了。结果他现在惯用武器是两柄弯钩长刀,形状夸张而怪异。[3]
  • 非常擅长装死,配合他的特殊“体质”,每每都能在血腥的战场中存活下来。[3]
  • 兰菲尔的委托,科曼小队于英雄102年出海搜寻失踪的帕斯卡一行。[4]

语录

我不管你是不是新兵,只要卖命就有钱拿!
—— 科曼,《类聚

我相信自己只要不断战斗,总有一天……也能像神一样预测到对手的下一步!总有一天我会回纳索里斯的!
—— 科曼,《类聚

评价

我从那个佣兵团的人那里得知,领头的叫蟑螂科曼,据说这个灾星所到之处寸草不留……
—— 地鼠,《类聚

我是说你恐怖!这种伤你也能活得下来!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出场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提及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1. 根据《塔希里亚地图》,叛神会在牡蛎岛上的神殿于101年的29年前被铲除
  2. 2.0 2.1 2.2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见闻录(节选)》。
  3. 3.0 3.1 3.2 3.3 3.4 3.5 3.6 塔希里亚故事集I,《类聚》。
  4. 塔希里亚故事集III,《背影》。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