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彩虹王国名义上由王族阿方索家族统治,但国内最有权势的并非国王也非贵族,而是以术法同盟会长艾梅达尔为代表的法师势力。彩虹王国的王室成员居住在旧彩虹城,但实际的行政首都则位于彩虹城,也称法王城。[1]

在这个国家,法师是很受尊敬的,在这个国家,好奇心太强就意味着消失!

历史

彩虹王国的前身是一个纳索里斯王朝的普通小国,位于如今的希达尔城附近。在纳索里斯王朝末期,佣兵出身的火龙男爵通过政变推翻了原有的国王,杀死所有王位继承人,篡夺了王位,彩虹王国就此建立。火龙男爵为追求长生葬身龙腹,而其子继承王位后不久也宣告失踪。佣兵三兄弟中的老二迎娶了火龙男爵的女儿,成为了彩虹王国的新王。这时,加斯帕尔帝国逐渐崛起,老二一方面鼓励诸国联合,一方面却自己保存实力,直到最后背叛联盟,向帝国称臣。和平到来后,为避免政治风险,老二放弃原有的领土,将国家迁移到彩虹山脉以南的平原上,并建立新的都城——彩虹城(也就是现在的旧彩虹城)。[2]

帝国崩溃后,彩虹王国继续维持着半独立的地位,但国内也是混乱不断。英雄时代初年,艾克萨罗斯买下了绿礁城堡,以此为根据地,通过放债、兼并土地等手段逐渐扩张势力。彩虹王国一方面依靠法师塔的强大武力抵御外敌,一方面也防备着法师塔势力的坐大。当艾克萨罗斯建立法师国家的野心逐渐浮出水面,彩虹王国的贵族感到了危机,一度雇佣达斯克佣兵团对法师塔势力进行剿灭,但未能成功。后来随着塔希里亚法师协会的建立,各国的法师逐渐集聚到彩虹王国,在雅戈的布置下建立起了法师的城市——新彩虹城,并广泛欢迎贵族投资,双方的关系得到了缓和。[3]

新彩虹城建立后,王室和贵族也相继迁入,但他们的影响已经大为减弱,而彩虹城各法师派系间的纷争逐渐激化。英雄46年,雅戈去世后,艾梅达尔成为法师协会会长,并将法师协会改名为术法同盟英雄48年斯布雷斯脱离彩虹城,在灰岛建立了阴影城,成为彩虹王国境内的另一支法师力量。约英雄80年,双方曾经爆发一场大战,几乎摧毁了彩虹城。直至英雄100年,艾梅达尔依然管理着塔希里亚法师协会和彩虹城。[4]

内部势力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