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克莫特瑞斯
“鲨皇”
弗兰克1.png弗兰克2.pn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海盗
贵族
出生 众神2785年[1],生于银盾城
居住地 银盾城
势力信息
阵营 赤地原住民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德瑞塔·克莫特瑞斯
母亲 弗兰克的母亲
配偶 弗莱娅·克莫特瑞斯
子嗣 海蒂·沃伦·克莫特瑞斯(名义)
恋情 卡洛琳·普拉耶尔(单恋)
配图:by吴淼

弗兰克·克莫特瑞斯克莫特瑞斯家族成员,赤地北部的领主,也是海上霸主“鲨皇”。他曾一度掌握北方的政治经济大权,后来却在乱局中放弃争斗,逐渐被架空沦为平民。[2]

生平

弗兰克是他父亲德瑞塔·克莫特瑞斯的独子,在吃穿不愁而又缺乏教养关爱的环境下长大,变成了一个无能又自大的混小子。众神2800年,德瑞塔遇刺,家族事务落到了其弟特罗维的手中。不久后,弗兰克的母亲也去世了,葬礼上,弗兰克爱慕的卡洛琳·普拉耶尔宣布同安托里斯家族奥内斯特订婚,而他能做的只是发怒和诅咒。就在这时,魔鬼洛贝”在他面前现身,半哄骗地让他签下了灵魂契约, 从而换取洛贝的辅佐,改变自己的命运。在洛贝的安排下,弗兰克离开无从插手的银盾城,“自愿”请缨去守卫破巢岛——克莫特瑞斯家族鲨人献祭人肉以免于其骚扰的祭坛。[2]

弗兰克在洛贝的指示下解放了那些即将成为祭品的奴隶孩子,干掉了岛上的守军,给自己拉到了第一支队伍——断刃部族。弗兰克不知道的是,由于德瑞塔与邪神克纳玛曾有过“交易”,需要将长子献给邪神(即成为祭司和神柱看守),以保证整个家族的繁荣昌盛。而破巢岛正是克纳玛神柱的供奉场所,居住在里头的瞎眼疯老头正是等着他来接替的叔叔格尼兹·克莫特瑞斯。半个月后的月圆之夜,鲨人趁着潮汐登岸,准备进行继任仪式——给弗兰克换眼睛。对此毫不知情的弗兰克,在被鲨人祭司制住并刺瞎一只眼准备进行仪式的绝望关头,突然爆发,一剑杀死对方,中断了仪式。逃过一劫的弗兰克不但不知道他的所为已经破坏了家族与克纳玛间的誓约,之后还将格尼兹赶进了藏有神柱的地洞,并在地洞上修建了一个厕所。[2]

不久后,弗兰克和断刃部族通过打劫过往海盗逐渐成了一方霸主,同时,断刃部族的领袖沃伦展现出的个人魅力也威胁到了弗兰克的地位。英雄3年,弗兰克闯入断刃部族的求爱仪式,并半强迫地娶了沃伦的妹妹,断刃之主的祭司弗莱娅。两人神离貌不合,但这一联姻保证了双方的和平。弗莱娅后来先后生下两个孩子,不过,受到克纳玛诅咒失去生育能力的弗兰克显然不可能这两个孩子的父亲。[2]

英雄5年葛奈尔意外访问了破巢岛,不久后偷走了神柱,这导致克莫特瑞斯家族彻底失去了克纳玛的眷顾。不久,德瑞塔去世,而实力尚不足的弗兰克仅在名义上继承了家主之位,随即继续自己的海上霸主生涯。英雄6年,弗兰克从父亲的遗嘱中得知了克莫特瑞斯家族发家的真相,从此,弗兰克使用起了父亲曾经的称号“鲨皇”,并开始计划自己的未来。英雄7年冬,弗兰克从加斯帕尔帝国手中夺取了流浪岛,然而留守赤尾岛的沃伦等人遭遇黑鹰海盗团奇袭,沃伦战死。这稳固了弗兰克在断刃部族的领导权,但弗莱娅作为祭司依然保持着极大的威信。英雄12年,弗兰克返回银盾城,代替死去的叔叔正式接管了家族,而断刃部族却借故留在赤尾岛上。[2]

回到陆地上的弗兰克开始学习做一个统治者,尽管有洛贝的协助,但在加斯帕尔帝国及其他两大家族的压力下举步维艰。为了笼络教廷,弗兰克听从洛贝的建议,将赤地北部近乎被遗忘的信仰“守护之翼”加以尊崇,成功引来了加斯帕尔教廷的善意接触;通过推动公平贸易,又获得了瞭望者商团的青睐。英雄14年起,弗兰克成功将断刃部族接回银盾城,得到里克·詹姆斯作为顾问,又和堂弟们消除了过去的芥蒂,经过几年的励精图治,实力大大增强。然而,赤地北部的和平在加斯帕尔帝国登陆的威胁下已经摇摇欲坠,弗兰克被迫为佩罗德亲王提供军需,而由奥内斯特·安托里斯主导的北方议会对此毫无体恤,只想借机消除这个竞争对手。英雄17年,弗兰克在多方筹备后向加斯帕尔帝国宣战,随即整个北方议会都被牵涉进来。在暗流汹涌中,5月4日,银盾城海湾之战爆发了。大战中,弗兰克不但取得了正面战场的胜利,还凭借先前的布置诱杀了宿敌奥内斯特。安托里斯家族意欲复仇,但弗兰克的军队损失惨重,自己也身负重伤,无法再赴沙场了。为了阻止普拉耶尔家族渔翁得利,弗兰克与基米特尔神父合作,以教廷的名义解放了银盾城的奴隶。通过断刃部族的联络网,这消息随即引起了另两大家族的奴隶暴动,并严重削弱了他们的实力。在这场混乱中,弗兰克终于取得了北方的主导权。[2]

不过,经历过种种后,弗兰克已经不再是当年的自己,他放弃了被送来和亲的卡洛琳,开始休养生息。英雄20年,足以对抗加斯帕尔军的舰队建成,但弗兰克却用这支舰队送一直想自立的断刃部族渡海而去。他向洛贝阐明立场,决定从此做个闲人,并强制解除了和洛贝的契约。此后,弗兰克被逐渐架空,至英雄30年时彻底沦为贫民,并被迭戈·弗洛兹软禁于铁索要塞,他本人也被加斯帕尔的史书刻意丑化,不过,弗兰克已经不再在乎这些。尽管在血缘上绝了嗣,但克莫特瑞斯家族却在日后奇迹般地重新崛起,成为了帝国一支举足轻重的政治力量。[2]

外貌与性格

弗兰克天生相貌丑陋,在失去右眼后,面貌变得更加可怕,眼睛下方还有“鲨人热”留下的暗绿色伤疤。在经过多年锻炼后,弗兰克由瘦弱变得健壮,但在让渡权力后,又因缺乏锻炼而身材臃肿起来。

弗兰克精于权谋算计,拥有枭雄气质,尽管他少年时常常表现的狂妄自大,但内心实际相当自卑。随着见识和能力的增长,他逐渐摆脱了过去的自己,成长为宽厚而睿智的统治者。

轶事

  • 弗兰克的母亲得知刚出生的儿子要被用于献祭,在绝望之中向守护之翼祈祷,这才有了洛贝与弗兰克后来的因缘。[2]
  • 弗兰克与弗莱娅并不相爱,但他们能互相尊重,最终一起度过了艰难岁月。在弗莱娅渡海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2]
  • 弗兰克被软禁于铁索要塞时结识了贝尔蒙斯王子,两人应该进行过比较深入的交流。克莫特瑞斯家族库巴后来更成为了贝尔蒙斯的心腹。[2]

家族

老海盗

博萨特
普拉耶尔
 
弗兰克的母亲
 
德瑞塔
克莫特瑞斯

特罗维
克莫特瑞斯

格尼兹
克莫特瑞斯

鲍曼

苔丝

沃伦
奥斯洛
 
弗莱娅
奥斯洛
 
弗兰克
克莫特瑞斯
 
瑞奇
克莫特瑞斯
 
杰里
克莫特瑞斯
 
双胞胎兄弟

库巴
克莫特瑞斯
 
一个女儿
两个儿子
 
汉森
克莫特瑞斯
 
拉奇
克莫特瑞斯
 
乔兰
克莫特瑞斯
 
海蒂·沃伦
克莫特瑞斯
 
德文
克莫特瑞斯
 
儿子

女儿

埃多克里斯
克莫特瑞斯
 
克莫特瑞斯
大主教

阿尔维托
克莫特瑞斯
克劳蒙斯

语录

哼,我此刻的决心,吞天食地!
—— 寄生

这几年我流的血汗不比你们少!老子也是死硬扛着,在这鬼地方活下来的人,你凭什么看不起我!
—— 寄生

其实这些年我只是在做一件事:把那个不知天高地厚叫弗兰克的混小子开膛破肚一点点掏空!然后东拼西凑,填进去一堆据说能让人变得更好的东西,呵呵……连我自己都坚信,我现在是个了不起的弗兰克!可……为什么站在你面前,我觉得……自己又被掏空了。见鬼,见鬼!
—— 弗兰克对卡洛琳,《寄生

呵呵,真相……海蒂他们真的是我的孩子吗?现实是,他们让我尝到了为人父的天伦之乐。断刃部族的战士真的忠于我吗?现实是,他们为了我的胜利战死沙场!我和奥内斯特真的那么仇恨彼此吗?在现实面前又有什么意义?现实就是,我在位期间人民过了几年好日子,我很了不起!
—— 寄生

评价

你知道你最大的天赋是什么吗?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身边的人恶向胆边生……
—— 洛贝,《寄生

我有点顾忌那个弗兰克,虽然认识多年,但总是看不透他。我不想他太壮大。
—— 海星波尔,《寄生

在攀上人生巅峰之时,他用自己的权势和财富去实现了别人的愿望。最终他一无所有,除了人们的爱戴。现在想想,也正因为如此,加斯帕尔人才放过了他。
—— 弗莱娅,《女帝
到英雄30年,以荒淫奢侈闻名的最后一任酋长弗兰克·克莫特瑞斯接受了基米特尔大主教的教化,放弃了一切权力前往安海堡安度晚年。他余生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了教会的保障,从此拉克多萨岛黑暗的一页彻底翻过!
—— 拉克多萨岛历史摘要》,《寄生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出场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提及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1. 《寄生》开始时(众神2800年)弗兰克15岁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塔希里亚故事集VI,《寄生》。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