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板块以年表的形式罗列了塔希里亚世界发生的大事件。由于篇幅所限,本年表内的每一行仅作最简洁的描述。详细的事件年份记录可参见各个时代的独立页面:

纪元前

纪元前 三意识创世[1]

混乱时代

第一次创世战争 天界深渊渊联手粉碎最初的泰坦铜卡,后者分散为群山之神铜卡泰坦七王及其他较小的泰坦们,大丛林的力量被分散封印至各灵界[2]
第二次创世战争 巴尔瑟图兹化身为巨环,天界深渊进入新的斗争阶段。他们各自创造了许多智慧种族如矮人圣精灵侏儒地精等对抗泰坦,并争夺主物质界,最后人类成为了三方妥协的结果。[2]
这一时期也被称为泰坦战争,漫长的战争中,第一批恶魔由堕落神明转变而来,部分智慧种族开始学会使用魔法,七王之一的阿拉顿皈依天主。[2][3][4]
泰坦战争后,恶魔自然神灵开始崛起。[5]
第三代神明出现,战神扶植的人类的第一个文明古纳索里斯建立。[6]
混沌100年 - 混沌70年深渊第七领主负剑者诞生,他护佑的加斯帕尔帝国建立。[7]
混沌70年 - 混沌1年加斯帕尔帝国毁灭了古纳索里斯[5]
深渊下沉,魔鬼彻底退出主物质界[7]

众神时代

帝国前期 (众神1年-众神800年) 负剑者转化为王者守护神[7]
在众神扶持下,加斯帕尔帝国统一人类圣精灵前往翡翠天堂建立家园。[8]
所有的异教徒被帝国称作魔鬼的门徒,直接导致了一场持续12年之久,塔希里亚史上最大规模的屠杀。[9]
众神719年后,诞生了被称为“辉煌一代”的艺术家们,当时应为帝国的巅峰盛世。[10]
帝国中期(众神800年-众神2300年) 随着时间推移,信仰沦丧,很多过于投入的神明被信徒们所扭曲,帝国开始中衰。智慧之神试图推翻旧帝国建立新王朝,但守护神不愿放手,不断想办法延续帝国。[2]
众神1743年,蛮王血狮子贡雷叛乱,一度攻占帝国半壁江山。[11]
时间不详,特莱娜作为战斗天使被遣到主物质界,不久反叛泰拉特,成为邪神。
时间不详,圣精灵派出星辰之眼希丽安试图破坏(尚未开始的)泰拉特重生计划[8]
众神2000年三眼火龙王提斯雷尔驯服,提斯雷尔死后,三眼火龙王焚毁了帝国的都城希达尔[12]
安德烈亚斯之女嫁入皇室,从而使菲尔迪斯家族出现了一支魔法血脉。[13]
初代斯萨克建立部落联盟并发起叛乱,帝国险些遭到毁灭。[14]
帝国后期(众神2300年后) 四大商团相继成立,借助达斯克佣兵团微笑之手开始动摇帝国在各地的统治。[13]
赤地作为帝国罪犯的流放地出现了低水平的开发,形成了一些土著势力。[15]
末代教皇卡里欧纳开始策划泰拉特的重生计划,并做了大规模的筹备。[8]
咒魔献祭吸血鬼王族,成为“另一种存在”。[16]

英雄时代

英雄元年 英雄1年神离之日父神决定放弃干涉世界,反对的阿拉顿被父神毁灭,导致矮人叛乱并攻取了萨隆要塞[7]
同年,帝国皇帝谢尔菲斯特与精锐部队葬身三眼火龙王之腹,加斯帕尔帝国陷入分裂动荡。[17]
卡里欧纳主持的泰拉特重生计划被破坏,泰拉特咒魔主物质界大战。[8]
帝国 英雄1年 - 英雄20年大陆陷入混乱时期,帝国贵族纷纷渡海,逐渐在拉克多萨岛同化或拉拢了土著势力,站稳了脚跟。[15]
英雄15年守护神彻底堕落为专制魔王泰特斯[7]
由于卡里欧纳神秘失踪,四十年未能选出服众的教皇,直至英雄41年塔瑞·西斯特寻回爱达圣典,成为新任教皇。[15]
英雄42年贝尔蒙斯弑兄篡位,并统一拉克多萨岛[18]
英雄70年,由于政治斗争,帝国首都爱达之心改名为泰拉特城教廷出走至天父郡英雄81年随着政治妥协,教皇被迫迁回泰拉特城。[15]
英雄94年塞尔哈兰峡谷战役加斯帕尔帝国重创矮人,使得断刃要塞得以顺利完工。[19]
英雄99年贝尔蒙斯遇刺,储位悬而未决,教廷复兴派秘密接回厄休拉公主。[20]
联邦 英雄17年 - 英雄24年希达尔商贸联邦逐渐形成,并拉拢了周边的各小国加盟。[9]
英雄24年 - 英雄27年联邦叛乱,双方最后达成协议,叛军在鳞爪城实现自治。[13]
英雄37年,联邦继续发展壮大,建立了议会制度,四大商团的权力逐渐开始受到限制。[21]
英雄100年昨日之城建立。[22]
英雄101年塔希里亚总工会成立。[21]
彩虹王国 英雄3年 - 英雄18年艾克萨罗斯组建法师塔势力,逐渐渗透进了彩虹王国的经济政治,并一度遭到后者的报复。[9]
英雄19年塔希里亚法师协会在艾克萨罗斯的主导下建立。[9]
英雄33年四杰弑师,但直至英雄35年彩虹城建立后才公开艾克萨罗斯的死讯,雅戈继任塔希里亚法师协会主席,法轨在彩虹城的教学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3]
英雄46年雅戈去世,彩虹城进入艾梅达尔时代,次年法师协会更名为“术法同盟”,同年发生了睿问魔谋杀案,彩虹城内部的矛盾出现激化。英雄48年斯布雷斯出走,建立阴影英灵学院解散。[24]
英雄80年阴影彩虹战争[25]
英雄100年白院和“白魔”崛起。[26]
斯卡维亚 英雄82年,《蛮人奴隶法案》签署导致高山蛮人起义爆发,贡特山战役后,狼熊部落逃亡北地[13][27]
英雄101年加斯帕尔帝国海军突袭海港之城德拉萨,随后亲王菲迪亚斯泰伯尔公爵以及兰菲尔等将其收复。同年,帕斯卡等人解除与兽人的边境冲突,建立了帕斯卡城兰菲尔担任执政官。[28][27]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