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山行兽人文化中,由雄性兽人独自前往风暴群山中的兽人圣山接受挑战的一项传统仪式。

能为自己的部落奋战到60岁,得到第二次圣山行的机会,是作为勇士最大的荣耀!
—— 艾克萨罗斯,《力量
第一次圣山行by吴淼

第一次圣山行

雄性兽人的一生中,至多有两次圣山行。第一次是在12岁前,沿兽道独自前往圣山[1],只携带自制或者部落奖赏的武器,通过猎杀在山上第一眼看见的,名为巨齿兽的危险生物,并用其头骨制作成链枷带回部落,以此完成兽人成人礼。[2]

第二次圣山行by吴淼

第二次圣山行

如果雄性兽人能活到60岁,根据兽人部落的传统,此时身体素质已经直线下降的老兽人,为了避免拖累部族,则会开始其第二次圣山行。只不过这一次只带第一次圣山行后带回来的链枷,而不带其他任何武器,并最终死于山上。[1]

意义

兽人的这种世世代代所遵循的传统,一来是通过考验剔除老弱,保留强者。二来有效控制人口总量,保证族群的存续。[2]由于太多无法理解的疑点,人类始终认为“圣山行”不过是一种传说。同样的,兽人眼里的“大丛林的召唤”对人类而言只不过是一种“死亡召唤”而已。[1]

传承情况

只有纯正的兽人部落才会进行圣山行。而由于众神时代末期的大混乱,导致该时间段内多年未有兽人进行圣山行,直到英雄时代12年,轰拉的第二次圣山行才标志着这一习俗再次复苏。[1]

评价

要知道每年的圣山行里,总会倒霉蛋正好撞上发情期的巨齿兽,运气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啊
—— 艾克萨罗斯,《恶魔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说起来,猎血族要作圣山行吗,距离也太远了点……

2年
avatar
St0114
0

设定里是“纯正的”兽人部落要进行圣山行,可见是有例外的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