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主物质界的智慧种族之一,以好勇善战著称。通常以部落形式居住在森林中,渔猎为生。[1]

特征

  • 兽人一般10岁发育成熟,最迟12岁完成成人礼,50岁开始急速衰老,通常一生征战的雄性兽人都活不过50岁。[1]
  • 兽人生下双胞胎的概率比人类略高。[2]

历史

混乱时代末至众神时代初,堕落神明虐杀魔王阿尔巴斯风暴群山中控制着许多巨人,而兽人是巨人的奴隶种族之一。阿尔克·赛尔罗斯等人解放了兽人奴隶,使他们得以向西逃入森林,开始自由生活。不过,他们仍将风暴群山中的兽人圣山视作自己的源头。[3]

圣精灵定居翡翠天堂以后,与周边惆怅森林中的三个较强大的兽人部落莫可拉族哈兰族哄嘎族签订了协议:保护森林,尊重隆菲斯梅尔,杀死所有企图上山的人类。从此,圣精灵为兽人守护通往兽人圣山的“兽道”,而兽人则作为翡翠天堂的第一道屏障,排除进入森林的危险分子。[4][5]

除了生活在惆怅森林的兽人外,也有一些其他的兽人部落散居在塔希里亚各处,如彩虹城郊外的月鹫部落北地猎血族兽人等。

文化

  • 在兽人部落里,政治就是武力。谁能杀死谁,谁就强大。[6][1]
  • 兽人使用兽人语,一些年迈的兽人萨满吟唱的战歌则是由巨人语组成,虽然日渐稀少。他们没有文字,历史和知识通过战歌传承,部落里的传歌长老咏者”将发生的事情编成战歌,代代相传。越强大的部落传承的战歌就越丰富。很多兽人的名字就取自战歌,称为“英灵转生”。[3]
  • 要获得姓名,正统氏族的雄性兽人需要在12岁前离开部落进行圣山行。一个雄性兽人如果有幸活到60岁,就必须离开部族去做第二次,有去无回的圣山行。因为过了50岁后,兽人的体力衰退,并开始发胖,同时脑子退化的更厉害,为了防止首领老年昏聩,对部落产生不良影响,诞生了这种有些残酷的习俗。[3][1][7]
  • 传歌长老是不去圣山行的,他们都是自然死亡,然后安葬在祖先的图腾柱下,只有真心喜欢诗歌的兽人才能当传歌长老。他必须忍受别人的歧视,放下习武,专心学文。[7]
  • 在兽人的繁衍习俗中,雄性没有择偶权,当他在狩猎或者战斗中表现勇猛时,中意的雌性会前去为其留下后代,这被视为最高荣誉!孩子生下后,其血缘由哺育祭司铭记,雄性无权知晓。男孩三岁起要向师者学习技艺,而部落里只有在一种技艺的掌握上登峰造极,才有资格做师者。氏族里的战士只有出师的情况下才会有机会受到师者的礼物,那比成人礼更加光荣。[8]

宗教

兽人是塔希里亚世界中最为向往死后能够融入大丛林的种族,他们最初都信仰大丛林的主宰——无言者。但是在众神时代,由于无言者被帝国皇室喜爱,又被教会宣传成“父神无言的信徒”,为此兽人在这一时期大多都改信了群山之神碧眼巨人铜卡[9]

兽人部落

已知成员

可参阅:Category:兽人

拥有兽人绰号的非兽人

语录

我们兽人是自给自足的大丛林勇士!
—— 莫可拉,《审判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