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物质界塔希里亚众多界域中的一个,是大多数普通生物生活的地方。[1]

我们所说的塔希里亚,常常是指这个我们能在其中呼吸,吃饭的主物质界域。其实,在圣精灵语中“塔希里亚”的意思是“双重世界”……简单的说,我们所生活的这片世界,只是塔希里亚的一部分。

起源

主物质界起源于第二意识,其构成的物质基础为四大元素界,能量来源于四大灵界[2][1]

第二意识最初形成的世界并不包括灵界,其原始能量在自然意志的本能下不断制造各种天灾,对神明魔鬼的行动造成了很大阻碍,最后神魔联手发动了泰坦战争,最后将原始能量分散封印到各灵界,形成了现在的主物质界。[2]

历法

夜空的群星中,最亮的十六主星和一颗流浪星,结合七种显现的颜色,每年构成一个不同的星云组合,再加上一个无星之年,形成64年的一个轮回。月亮周围的十二组次级星星座——月轮十二星座则区分了一年的十二个月。

主物质界的气温随着元素界域与灵之界域间角度的变化而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个季节分为三个月,每个月有四周,每周七天。每年的天数不变。小时与秒的概念和我们的世界一样。其中,“月”与月亮的阴晴圆缺周期(28天)是一致的。[3]

地理

在主物质界已知地域中共有两片有人居住的陆地,即加斯帕尔大陆拉克多萨岛(赤地),此外则是茫茫的大海。[4]

生物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塔希里亚故事集II,塔希里亚世界的界域构成。
  2. 2.0 2.1 塔希里亚故事集VI,《信仰》。
  3. 塔希里亚故事集III,《星云》。
  4.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地图》。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