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层界深渊人类所习惯的说法地狱是指塔希里亚外层世界中来源于第一意识的部分,相对的,上层界是来源于第三意识的部分。(技术上说,上层界和下层界属于同一个世界。)魔鬼居住在这一界域。[1]

人类等智慧生物的灵魂在死后有可能进入深渊,尤其是那些被理智、良知和悔恨纠缠的人,他们会在地狱中进行“救赎”,即通过反省人生消除自身的罪恶感,最终平静下来的灵魂会返回主物质界,而沉淀的思想被深渊巨头们同化吸收。[2]

生活在主物质界的生物对下层界知之甚少,甚至可能完全不知道这个界域的存在。一方面,在众神时代,深渊远离了主物质界,魔鬼也甚少出现;另一方面人类教会将魔鬼和恶魔故意混淆,宣扬的死后世界也将地狱和炼狱混为一谈,并称之为“用来折磨罪人灵魂的”地方。[2]

大法师提斯雷尔成功到达了下层界,并将其记载在他的笔记中,但他死后迅速被遗忘,笔记也被希丽安窃取,在删除了有关地狱和炼狱的部分后才被转交给安德烈亚斯。以至于法师界也少有人知道“深渊”的存在。英雄48年之后出版的艾梅达尔著作《塔希里亚世界界域构成概论》对各界域作了介绍,但由于其中提及了深渊和深渊的法则,而被禁止提供给帝国读者,仅供彩虹城法师内部阅览。[3]

引用与注释

  1. 塔希里亚故事集VI,《信仰》。
  2. 2.0 2.1 塔希里亚故事集II,塔希里亚世界的界域构成。
  3.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齿轮》。
0.0
0人评价
avatar